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4-26

明确目标 认清使命 准确切入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召开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 

 

 

  

  2013年2月19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在招商银行总部大厦4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促进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会议就促进会自2012年11月6日筹备成立大会以来的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促进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就如何充分发挥促进会在“质量强市”工作中的作用,更好推动创造“深圳质量”战略实施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参加本次联席会议的有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郭晓渝,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段衡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太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处副处长崔红兵,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处副处长刘办荥,《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以及促进会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副会长欧大江、陈跃华、曾胜强、杨洪、江学院、刘年新、陈清州、执行副会长刘万涛及副会长代表姚军、周德奋、赵俭平、张勇、聂冬梅等。


马蔚华会长首先发表了简洁、热情的开场辞,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副会长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说,2013年,是促进会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会的基础建设年,起好步,布好局至关重要。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集思广益,发挥促进会功能作用,做好2013年工作,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经,提出建议或意见。


会上,刘万涛执行副会长代表秘书处从“首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各级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发放质量强市调查问卷,了解会员企业面临问题;协助政府质量强市办公室,完成质量强市考核工作;建立质量强市官方网站,完成网站测试运行工作;‘深圳质量’少儿绘画大赛,深圳晚报看好并且力挺支持;广泛走访了解宣传沟通,全面布局强化能力建设”六个方面对促进会前期(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工作就行了总结。同时就2013年促进会的工作,提出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传递质量强市工作信息;举办大型质量活动,扩大组织影响力、权威性;树立质量强市学习标杆,增强建设质量强市荣誉感;推进质量强市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成立相关质量强市推进机构,加强促进会能力建设;承接政府质量强市相关工作,延伸工作触角;紧扣核心价值观,促进全民共享质量成果”等七个方面的计划。


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踊跃积极发言,在对促进会秘书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建议。如促进会可以以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为抓手,借鉴德国、日本等国家的质量工作经验,来推动“深圳质量”的建设;深刻理解深圳质量,围绕质量惠民、质量强市开展工作,从宏观方面推进质量工作;打造出一到两个权威的品牌活动;加大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力度,多组织质量高端人才的培训等。


郭晓渝副巡视员对促进会2013年的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营造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工作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促进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作用和质量强市工作的领头羊作用,抓大事,抓实事。二是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副会长单位的优势,广泛在深圳市优秀企业中总结推进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同时表示,市局将对促进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段衡金副局长则表示,将全力支持促进会工作,充分利用其技术优势,推进我市建筑工程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马蔚华会长最后对本次的联席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接下来促进会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明确目标。促进会的成立的目的是为协助政府推动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战略实施工作;二是认清使命。牢记“质量强市、质量惠民”核心价值观,营造质量环境和氛围,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工作中要依靠政府,贴近企业、关注民生;三是准确切入。首先是宣传,通过建立网站、与媒体合作,宣传促进会的理念、功能,组织举办大型质量论坛等质量活动,唱响中国质量;其次是推动,正面推动和负面鞭策,依据政府法规,制定各个产业评比标准,对深圳市的企业进行质量评比,与政府、媒体合作,曝光质量方面严重不达标企业,特别是那些关系到民生的行业。